上文為大家介紹了5間在台南西市場(大菜市)的好吃推介,現在繼續介紹餘下的4家。

大菜市

阿盛牛肉湯 配妙絕泡菜豬油拌飯 NT$100 /HK$25 (湯),NT$20/HK$5 (飯)

FB: 盛,牛肉湯”盛也君韓式泡菜”

台南牛肉湯很多家,大家都知牛肉其實都是出自同一個位於台南善化的屠宰場,除了肉質之外,主要的差別都在於湯頭。

大菜市

雖然位於觀光區,但阿盛的牛肉湯以白骨、紅白蘿蔔,洋蔥為基底,熬煮12小時,沒有喝完口渴、味精很重的問題。賣剩下的牛肉老闆都拿回家自己吃,確保你吃到的都新鮮!

大菜市

大菜市

配一碗飯面是老闆自家醃製水果泡菜的豬油拌飯,比配肉燥飯更清爽。

❼凰商號 關廟秘方鳳梨冰茶 NT$45 / HK$11

FB:凰商號

凰商號店主是關廟人,台南關廟鳳梨是台灣國宴也會用上入饌的食材!一般用上都是台農17號肉質細緻且比較甜的金鑽鳳梨,以切碎的鳳梨直接煮成湯,然後再放冰箱冷凍,倒出來的時候,連上面的碎冰也是鳳梨汁,不會愈飲愈淡,好喝!

大菜市

❽ 鄭記土魠魚羹 NT$50 /HK$12

鄭記土魠魚羹,是不少台南人小時候就吃的土魠魚羹。有說他們家的土魠魚羹是台南的第一家(初時一共有三家)。本來有點擔心土魠魚羹會很甜。因為台南小吃本來就偏甜,而「羹」一向就是甜的。

大菜市

不過點了一碗鄭記土魠魚羹,有炸過、口感紥實的土魠魚質感不錯,而且以羹來說,其實真的不算甜。好吃原來重點在於控制油溫,才不致於土魠魚油淋淋,吃起來清爽。想要試台南傳統口味的,不可錯過。

大菜市

 阿瑞意麵 傳統乾意麵 NT$45 / HK$11

FB:福榮小吃 – 阿瑞意麵

在台南,不到50年以上的不算老店。阿瑞意麵,台灣民國12年創立,香港的朋友不知道,2017年已經是台灣的民國106年了!所以,阿瑞意麵 已經有94年歷史!台南特有的意麵好神,因為每一家的意麵質感都不一樣。

大菜市

拌上芽菜的乾意麵更清爽,加上有「金魚尾」的水餃是必點。老闆相信「自己不敢吃的就不要賣給別人」,食物都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及防腐!

大菜市

◤西市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

FB:大菜市

交通:台南火車站前往,車程約7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