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看似是花瓣的部分,其實是其花萼,位於中央3mm大小、像是花芯的位置,才是花朵。

位於台北陽明山竹子湖區的高家繡球花園,佔地約1,000坪,位於竹子湖一帶,據園主所說,因為山上日夜溫差大,所以色彩才會鮮艷。

陽明山繡球花

園區距離大路的入口,只約5分鐘的步程。一條石屎路路況不錯,步行入內的時候,左邊還有小溪流,聽著流水的聲音,內心卻十分期待之後被繡球花包圍的畫面。

陽明山繡球花

陽明山繡球花

園區內約7,000株的繡球花,真的像白天看到的花火。有來自世界各地寒熱帶,6種以上的不同品種,而土壤的酸鹼值,也會令花色有異。

陽明山繡球花

現場所見,白色、藍色、紫色的繡球花比較多,粉紅色的比較少。

陽明山繡球花

繡球花要長到大約150CM高,要4年的時間。而園區內有比人更高的,就要花十幾年了。

陽明山繡球花

原來我們看到的繡球花,看似是花瓣的部分,其實是其花萼,位於中央3mm大小、像是花芯的位置,才是花朵。提醒大家,由於溫差的關係,園主說早上有時候突然太陽太猛,繡球花會一冷一熱受不了「暈掉」,不過適應之後又會站起來。

陽明山繡球花

是次去台灣團隊使用拍攝影片及相片的相機是Olympus OM-D E-M1 Mark II,真心覺得相機很輕巧,去旅行用真的蠻方便。拍攝影片的時候,對焦很快,拍出來的畫面顏色鮮豔。而置頂的影片,在後期製作並無大力調色。

Olympus OM-D E-M1 Mark II

陽明山繡球花

◤高家繡球花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0號

電話:+886-09-3702-3190

營業時間:8AM-6PM

FB:高家繡球花園

入場費:一般攝影NT$100 / HK$25(一般攝影器材,如手機,一般相機); 商業攝影NT$200 / HK$ 50起(帶一些小道具、動漫、變裝,收費幫忙拍攝攝影,較多專業攝影器材);婚紗攝影NT$1,000 / HK$250

交通:捷運北投站坐巴士「小9 」線,到湖田橋站,車程約半小時。由台北車站坐計程車、開車前往,車程約45分鐘。

去台北.包車推介

是次採訪我們用的車是於Klook 預約的,不少人去台灣玩,去比較郊區的地方想玩得舒服,尤其是一家人出遊,就會選擇包車。不過包車服務參差,透過Klook於網上預訂,方便之餘,司機質素又有保證,包埋保險更加安全。提供大台北地區半天/一天包租接送服務,包車彈性可選4或8小時,路線自訂,5人座至20人座的車型都有,費用由HK$544起。

去台北想包車?https://goo.gl/SFfDO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