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間茶屋

Photo : 十間茶屋

❝泡茶的時候,世界簡單了。❞

這是我去完「十間茶屋」,一直榮繞心頭的一句話。我們生活的世界太複雜,能專心致志做好一件事,是幸福的。十間茶屋的團隊,在泡茶的專注中,找到了最簡單的快樂。

十間茶屋

Photo : 十間茶屋 FB

在台北松菸誠品附近的巷弄中,有一間以窗台式座位為設計的白色玻璃小屋,它名叫「十間茶屋」,「十」代表構成東西南北的交界線,「間」代表兩個時間的交界,同時亦代表他們以茶來傳承不同世代,也想保留早期台灣社會,不同的人們見面時,總是以茶去做交流。

十間茶屋

當你以為賣茶店都是老派,當你以為咖啡店才是文青最愛,十間茶屋告訴你,賣茶也可以很有型,很有質感。

十間茶屋

看看牆壁上寫有HOT BREW、COLD BREW、ICE DRIP,怎麼就像在看咖啡店餐牌呢?這裡有熱泡茶、熱沖冰及冰滴茶,白牆上掛有四個膠瓶,是用來製作限量供應的冰滴茶,想喝的話,剛開店時段還不能供應,因為那時才開始冰滴呢。

十間茶屋

店裡的人氣商品,是以玻璃瓶盛載的冷泡茶,茶色由淺色到深色,整齊擺交在冰櫃內。玻璃瓶分別寫有00、05及10,代表茶葉不同的烘焙及發酵度,就把它當咖啡看吧,00是淺焙,05是中焙,10是深焙。

十間茶屋

店員說,女生最愛00的清幽茶香,男生通常喜歡10的茶濃,茶濃,緣於用上15小時去冷泡的暮焙老葉。

十間茶屋

十間茶屋的老闆是南投茶莊第五代後人,店內的茶葉都是他們家種植,經專業烘乾及包裝後,再供應給茶屋。他們說茶葉各有個性,「每種茶都有它專屬的頻率,我們願意傾聽,呈現它最美好的一刻。」

十間茶屋

◤十間茶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48號1樓

電話:+886-02-85218718

FB: 十間茶屋

前往:由捷運市政府站前往,步程約1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