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KI

bakki handmade 店主 阿亦

❝冷冷的天,待在烤箱旁邊最舒服了!❞

台中一間叫 bakki handmade 的蛋糕店,最近很紅,大家都喜歡來打卡。可能是因為有點像清水模的建築,也有可能是因為蛋糕包裝很可愛。不過我告訴你,這家小店的厲害之處,遠勝過以上的兩點。

BAKKI

店主的建築系朋友說,這房子其實是距離清水模有點距離,因為用鋼板當建材的真・清水模建築,牆壁表面會細滑很多。

這家店只有一個人打理,就是三十出頭的店主阿亦。如果你對烘焙師有個浪漫想象,美麗的做蛋糕畫面。我來答訴你,他一個人營運這家店,每天4AM就起床了。

BAKKI

一個人回到店子,一個人備料,一個人烘焙,為的是準時一點開賣。因為要4AM就起床,一般年輕人下班後晚上跟朋友去玩的畫面,都甚少出現在阿亦的生活。還好,他有幾個好弟兄會幫忙給意見,整理空間。

BAKKI

包裝紙上面的手繪做蛋糕設備,也是他自己畫的。

阿亦是個話不多的男生,有點內向。在香港我看到很多家長很擔心自己的孩子話不多不夠sociable ,不過,每個人的不同性格,造就了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做烘焙是一件事每天重覆同一種工作,在一樣的環境下,反覆地調配材料的比例、測試,去做出完美的蛋糕。當中需要的耐性、高度集中,創作精神,不是每一個人都有。

BAKKI

天未光,阿亦就回到店裡準備。

我們的世界,就是需要不同面貌的人,不然,每一個人都賣保險、做銀行,我們吃什麼?

安靜的阿亦,還很有良心,麵粉愈換愈貴,但他卻不退讓。除了因為蛋糕的質感而選擇用上進口的高成本的法國牛油、日本麵粉,他又用上台灣麵粉來做麵包,走地雞蛋來做蛋糕。就當季時令的檸檬磅蛋糕,他都用上有機的檸檬。「我希望這些農夫可以繼續下去。」

BAKKI

檸檬山丘 NT$260 / HK$ 65

說回bakki handmade的磅蛋糕,我買了一件來吃,現場吃、翌日吃,第三天再吃,完全無改的濕潤度,比一般牛油味很重的磅蛋糕來得清怡,好吃。難怪,採訪當日星期四,2:30PM只剩下幾件蛋糕。要吃,還是先在FB預訂比較好。

BAKKI

清爽檸檬磅蛋糕 NT$ 230 / HK$ 58

BAKKI

店內還有少量家品發售,如繪上樹木的湯匙。

◤bakki handmade◢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136巷6-1號
FB:BakkiHandmade
交通:台中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5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