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bean Coffee Roaster

❝喝咖啡不是比賽,喝好玩就是了。❞

台灣懂咖啡的人很多,踢館的客人也不少。「曾經有個在台北開咖啡館的朋友,竟然還遇上一個會帶計時器及溫度計的客人⋯⋯」台中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的店主Dana跟我說。「我們覺得喝咖啡聊天是喝順口,喝好玩,不用太大壓力。」

在台中市精誠三、四、五、六街這一帶,有很多白色的前美軍宿舍,現在也有不少西方人入住。房子方方正正的,當中有一家純白亮眼的,是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

啤酒咖啡

進去坐坐,一室的白色十分雅緻清新,落地玻璃窗引入大量自然光,令店子充滿能量。

啤酒咖啡

看看Menu,手沖咖啡凍飲熱飲,竟然註明是用家用的Rivers濾壓壺,以及咖啡新手都可以用的AeroPress來沖。「我們希望做生活化的咖啡,不需要複雜,最重要是好喝!」

啤酒咖啡

Rivers濾壓壺

由三個女生,包括好喜歡香港的Dana、比較有生意頭腦的姐姐Corey及烘豆師Nicole一起開的咖啡店,其實在台中早已有名氣。Dana及Nicole其實在咖啡行業已經有十年八年的經驗,走進他們的咖啡店卻是完全沒壓力。

啤酒咖啡

On Tap的「啤酒咖啡」

她們是較早開始在台中做Nitro Coffee的人。去年在台中的Simplelife生活節中早已令Nitro Coffee大放異彩。「把冷泡咖啡加入啤酒花,灌入氮氣,釀三天就可以了。」因為好玩,所以叫做啤酒咖啡。喝一口,是無比的清爽。其實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還有很多清爽的東西。

啤酒咖啡

啤酒咖啡NT$150/ HK$38

「台灣很多咖啡店都賣鬆餅或蛋糕,但都覺得太多牛油太Heavy。」所以她們的菜單上面都是用上蘋果、Ricotta Cheese、蜜糖及核桃等的多士,又或是南瓜、火箭菜,跟找朋友做的辣堅果油多士。

啤酒咖啡

蘋果甜土司 NT$200/ HK$50

啤酒咖啡

南瓜土司 NT$200/ HK$50

還有讓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喝的椰子咖啡。用上泰國有果肉的椰子水,跟咖啡是意想不到的搭配,是一個有驚喜的選擇。

啤酒咖啡

椰子咖啡 NT$130 / HK$33

啤酒咖啡

台中氣候怡人,還可以在戶外坐坐。

若你跟我一樣喜歡清爽的口味,輕鬆的氛圍,就來Solidbean 坐坐吧!

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28號

電話:886-04-2310-2272

FB: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

前往:台中火車站前往,車程約2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