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高的朋友,不如在2017年訂一個新目標,來山川琉璃吊橋,走一趟全台灣最長吊橋! 走畢,以後甚麼都不用怕!❞

山川琉璃吊橋在古時擔當連接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的重任。

距離禮納里部落僅約5分鐘車程,全長262米,台灣最長的吊床式吊橋「山川琉璃吊橋」,連接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踏在橋上,可以遠望屏東平原美景。

吊橋中間有玻璃地板,從高空直接看到河床。

全長262米,距離河床平均45米,有15層樓的高度,台灣最長的吊床式吊橋「山川琉璃吊橋」,連接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排灣族視琉璃珠為「寶物」,橋上有32種不同大小、不同色彩、不同紋圖、不同意義的琉璃珠,訴說關於琉璃珠不同的故事,吊橋兩端亦由兩地同學創作藝術品。山川琉璃吊橋下方的紅色舊橋,曾擔起世代連繫兩地文化的重任。

白色的橋身以原住民的琉璃珠為裝飾,不同的花紋都有不同的意思。

◤山川琉璃吊橋◢

地址:台灣屏東縣三地門鄉
網址:http://lioulibridge.pthg.gov.tw
票價:每人台幣$50
前往方法:屏東火車站旁的客運總站搭乘508至原住民文化園區下車,或搭乘8227、8228、8229至三地門鄉公所,轉乘接駁車
小提示:吊橋只供單向行走,旅客到對岸(山地門)後乘坐接駁車回吊橋起點,每人台幣$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