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

❝台南小食好多,但係⋯⋯甜嘅?❞

近年不少香港人想 移民台灣 ,筆者由香港往台南生活,短短一年,發現全台灣不同城市、鄉鎮的生活細節都很不一樣!在此跟有心在台南生活,又或是有幻想的人分享一下!

移民台灣

金得春捲

❶ 台南小食好多,但係⋯⋯甜嘅?

台南人以嗜甜自豪,因為這個曾是台灣首都的古都,曾是相當富裕的地方,因為糖比較貴,以前有錢人才能吃糖,所以台南人就一直習慣甜食。就連在中西區國華街有名的金得春捲,吃一口⋯⋯也是甜的!是至今生活還未習慣的地方。

移民台灣

❷ 每周末也要放煙花

台南是個差不多每條大街小巷都有大小廟宇的城市,加上有時候會在路上辦桌,會派來一車的短褲辣妹來跳舞助興,更會放煙花。筆者就不時都在周末聽到、見到大家在路邊放煙花呢!

移民台灣

❸ 去飲宴食魚生 流水席超澎湃!

來台後出席過兩次結婚飲宴,其中一次是在屏東的戶外流水席。由北部南下的朋友也說其實在北部,因為空間比較少,這樣子封路建帳篷的流水席已經很少見。

移民台灣

❹ 油費平過水?

筆者在台南揸的是50CC綿羊仔,一個星期天天出門出出入入,油費是⋯⋯NT$50/HK$12 ,平得太過份了。

移民台灣

❺ 逆線行車 紅燈照轉右

古城路窄,揸電單車比開車更方便,而且台南人習慣把機車停在光顧的店家門口,比私家車要找車位更方便。在台南生活,揸電單車變成基本技能。不過,相比起台中及台北,駕駛者的車速較慢及駕駛態度比較友善,所以香港人來說也不算太難。但是路上「三寶」,也不時會逆線行車,年輕人也會衝紅燈照轉右,這個場景,在香港人應該沒什麼機會看到吧。

移民台灣

 ❻ 大熱天時也有人穿外套

台南的秋冬天比香港短,十、十一月香港入秋了,台南的下午氣溫還是高達30度!但為何如此高溫,還是見到很多人(尤其是女生),會在路上把外套反轉穿?

移民台灣

平時以步行及巴士、地鐵為主的香港人,未必能想像其實揸電單車有幾涼,相比起熱力,台南人更怕曬!在這麼熱的天氣下,不想塗防曬,所以大家就把外套反轉穿來防止前臂曬黑!另外也有賣防UV外套、口罩、手袖的專門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