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苔目

“在台東市賣米苔目有好幾家,不過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只有這一家。”

台東人生活比較簡樸,台東市內街頭小食雖然不及台北及台南多,不過真材實料的也真的很不錯!以下4種食物都是當地人都愛的小吃, 米苔目 、炸雞、臭豆腐  到底吃哪一家?來看看當地人的推介吧!

Spot ❶ Q版香港的米線 榕樹下的米苔目

米苔目

米苔目是台東特色小吃,有點像Q版香港的米線。在台東市賣米苔目有好幾家,不過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只有大同路上的榕樹下的米苔目。

米苔目

本來蔥段以及芽菜已塞爆碗的 米苔目 ,再在上面灑幾片會跳舞的柴魚片,點一碗小的來,已很飽肚,當地朋友更推介要追加魚丸。平日中午12時,門外都見長長人龍。

榕樹下的米苔目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電話:+886-963-148-519
前往:台東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0分鐘。
FB:榕樹下米苔目

Spot ❷ 藍蜻蜓 Old School 炸雞
台灣人真的很喜歡吃各種炸雞。而另一文化是,一家店很成功的話,一般會把品牌賣出去叫人加盟,但跟之前介紹的榕樹下的米苔目開店於同一條街的藍蜻蜓炸雞,雖然創業30年而且很紅,也是堅持台東店是全國唯一一家,別無分號!

藍蜻蜓炸雞

店面裝潢像香港時新那種老派快餐店,雖然也有漢堡賣,但炸雞好吃多了。店內販售的炸雞腿、雞翼及雞塊中,首推炸得皮薄肉嫩的雞脾,非常juicy!

藍蜻蜓炸雞

炸雞全餐 NT$115 / HK$28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214號
電話:+886-89-310-869
前往:台東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0分鐘。
FB: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林家臭豆腐

Spot ❸ 點大的才不後悔 林家臭豆腐
杜文澤來台,點名要吃的小吃,就是臭豆腐。台東的林家臭豆腐,是當地你人不曉的!每一件臭豆腐,跟一隻麻雀差不多,但外皮炸得鬆脆又乾身,完全沒有油膩感覺。臭豆腐上佐以酸酸甜甜的泡菜,非常開胃,兩個人點大的,也不會後悔!

林家臭豆腐

林家臭豆腐

臭豆腐(小)NT$50 / HK$12

林家臭豆腐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電話:+886-08-933-463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2pm-10:30pm,星期六、日 12nn-10:30pm
交通:台東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5分鐘。
Facebook:林家臭豆腐

Spot ❹不能不吃 又甜又Creamy的大粒釋迦
在香港吃到的「番鬼佬荔枝」,真的比台東產的大小及甜度也差太遠!來到台東這個卑南、東河、鹿野、太麻里等區域也是釋迦產地,怎麼不趁樹上熟買來吃?

釋迦

台東釋迦果肉香甜而帶蜜味。而味道甜中帶酸的鳳梨釋迦,果肉爽口結實,在香港也很罕見。買一兩個嘗嘗的話,可購於夜市所在地正氣路上的水果攤檔,已熟即日吃的更抵食。

釋迦
鳳梨釋迦 NT$80/ HK$19

天線寶寶 農特產品量販店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301之21號
電話:+886-89-318-310
營業時間:8am-10pm
交通:台東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0分鐘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