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玉井找愛文芒,也順道來白色教堂走走吧。❞

六月是 愛文芒 當造的季節,這一顆皮膚紅紅的芒果,果肉豐碩,比香港吃到的黃皮膚菲律賓芒果甜度更高。除了找愛文芒,來到台南 玉井,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白色教堂。做飲食業生意的園區主人,嚮往自然的田野生活,於是在玉井買了這片地,學習與大自然環境共處,作為心中的樂園,後來把他公諸同好。所以這山頭在池塘旁也有璇轉木馬、觀景台也可以看到玉井市區,當地人也可以來這裡踏青野餐,距離著名的關子嶺溫泉約半小時車程。

三千院

這裡的一個白色教堂,是孝順的園主,為一對基督徒父母所建成的。雖然裡面沒有舉辦崇拜,但純白又引入大量自然光的設計,叫人只是坐著也感心平氣和。

這一躺玉井之行我們來到了隱身於山上的白色教堂,這個園區佔地甚廣,園內好幾家不同個性的餐廳,包括有2016年開業的懷石料理餐廳「三千院」。落地玻璃引入大量的自然光及綠色景致,置身於一個庭園中、面對著蓮花池的日式建築,裡面空間倘大,桌與桌之間不易影響到其他食客。看著外面的一片綠,多急燥的心情都可以暫緩下來。

三千院三面都是落地玻璃牆,放眼看出去都是綠油油的景緻。

於三千院內吃到的慢食日式午餐,分NT$680 / HK$ 164,及NT$880 / HK$220 兩個價位。食材方面用上美國牛小排、台灣龍膽石斑、日本海產等食材。每一道菜味道也比較清淡,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

台南玉井 三千院 白色教堂

NT$880 /HK$220 的套餐包括生魚片、季節水果沙拉、炸蘿蔓蝦、鮑魚南瓜蒸蛋、嫩煎干貝奶油燒、稻荷什錦壽司、龍膽石斑火鍋、手作奶酪,以及黑糖蕨餅。筆者當中最欣賞的是干貝奶油燒真的煎得軟嫩,是師傅的功力,另龍膽石斑火鍋的石斑膠質很重,真材實料。

台南玉井 三千院 白色教堂

這個夏天才推出的便當NT$480 / HK$120,九宮格相當別緻,同樣是用上當造的食材,當中還包括有一隻小鮑魚、天婦羅炸物、黑豆、玉子燒等,比套餐的份量稍為輕盈一點。

台南玉井 三千院 白色教堂

其實這個白色教堂的園區佔地甚廣,除了吃正餐的餐廳,隱田山房則是以布甸為主的小店。布甸是一種台南的知名小吃,這裡可以吃到的,充滿奶香。

台南玉井 三千院 白色教堂

位於三千院後的茶寮,是新建的活動空間。台南夏日的太陽不客氣,但在這通風、空間甚廣的地方泡茶,卻叫人靜心。

台南玉井 三千院 白色教堂

茶寮旁也是貫設日式風格的甘味屋,前面的情侶雕塑,優雅時尚,可見園主的品味。

台南玉井 三千院 白色教堂

園區內還可以見到荷花池,就在三千院的對面,站著放空,聽蟲鳴鳥叫,也是享受。

台南玉井 三千院 白色教堂

順帶一提,由玉井市區一路開車到山上,會經過同集團經營的隱田山房一、二館,都是當地知名的郊遊好去處。2012年開始營業的一館,室內有北海道風的圍爐,營造家的感覺。餐點以小火鍋等輕食為主,也可以吃到重磅芝士蛋糕。

台南玉井 三千院 白色教堂

這裡的芝士蛋糕 NT$60 / HK$15 ,有8種口味,原味、焦糖、檸檬、藍莓、芒果、蔓越莓、抹茶及朱古力,全部自己製作,不加一滴香料,如檸檬口味,就是以檸檬汁及檸檬皮來調味。

隱田二館於2013年開始對外開放,是間保留了六十歲老樹的樹屋,270度落地玻璃窗環繞,周圍種滿水蜜桃、香蕉、木棉等不同樹木,也可遠眺曾文水庫,一年四季可看到不同的景致。

台南玉井 三千院 白色教堂

二館招牌菜是石頭鍋飯,NT$380 / HK$95 的套餐,包沙律、奶酪及飲品一杯。

除吃喝以外,園區內還有擺放巨型茶杯、木馬等裝置,是不少遊客喜歡拍照留念的地方。

台南玉井 三千院 白色教堂

◤三千院懷石御膳◢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層林里1-8號

電話:+886-6574-9300

FB: 白色教堂&White

收費: 入園費用NT$150 /HK$ 38 ,門票可抵NT$100/ HK$ 25消費。

交通:由台南火車站前往,車程約 5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