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民宿 莊稼熟了

早上醒來走出公眾陽台,就是面對著一片綠油油的稻米田,如遇收成期,應該是一片金黃色。

❝ 錢賺回來就是花一花,人生就是這樣子?  ❞

這家 池上民宿 不算新,已經在池上好一段日子。從前民宿主人本來想要這家房子自己住,這家被植物附著的粗線條木建築,晚上點起燈光,更像宮崎峻動畫內的房子。

因為太多遊人欣賞: 「這是民宿嗎?」他們就索性用來招呼旅人。

台東一帶的民宿,主要以單車環台的背包客為主,香港人想找住得舒適的獨立房間而非床位,在池上我推薦位於稻田邊的莊稼熟了。

池上民宿 莊稼熟了

民宿主人魏文軒,於池上長大,在台中當設計師多年,錢有賺到,但卻引來他的思考:「錢賺回來就是花一花,人生就是這樣子?」想起活過了不斷忙及衝的階段,一直令他日思夜想的,其實不過是兒時田野間挖番薯、摘人家樹上水果的純真快樂。在夢境中也常常看到從天上看人間的畫面,人們就是熙熙攘攘,很忙碌,不過忙碌,就只是忙碌而已。於是決定,重返池上這片土地種米。所以就租了一塊二十年也沒有人要、沒有水的田,由爛地開墾,在田間當了幾年的水電工,接駁水源,種起米來。

池上民宿 莊稼熟了

回想當時要放下工作,身為外地人的素青陪伴丈夫帶著孩子來到池上種田,並不是別人眼中的夢想生活,而且是萬般的不願意。身為基督徒的素青,小時候就被訓練到很努力,令她的在城市的設計工作表現很突出。突然老公說要放棄自己手上做得很好的工作,還做夢夢到了老公的三個小三,一個是煮飯的廚娘、一個是海邊的少女,一個是愛裝扮的女子。禱告希望上帝能夠改變丈夫,不過,上帝卻帶給她自身的改變。因為她改變自己,自自然就令身邊人發現,對方才會改變。

然後她發現,廚娘代表老公很在意的三餐,海邊少女代表自己也要享受生活,有點情趣,不要只掛著工作。而愛裝扮的女子,就是一個自己也享受扮靚,好好照顧自己的樣子。從不甘願到接受,從只想努力工作,素青在池上也更享受生命了。

池上民宿 莊稼熟了

池上民宿 莊稼熟了

這裡的房間樓底比較高,二樓還有木梯可以爬上去,可以供6人入住。

說回這間位於稻田邊的民宿,樓高兩層,處處是文軒跟素青的心思。以木材、紅磚、玻璃窗構成的房子,有一種拼湊出來的獨特感。地面是大堂,二樓是不同房型的房間。

池上民宿 莊稼熟了

木屋閣樓可以睡到四個人。

池上民宿 莊稼熟了

洗手間內掛著花灑的架子,由一根樹枝造成。

莊稼熟了的另一吸引之處,距離人氣的觀光點天堂之路以及伯朗大道只相距1分鐘單車路程,晨拍極方便。

莊嫁熟了

在廣闊的稻田上看到的彩虹,橫跨整片土地。(Photo :莊嫁熟了FB)

莊嫁熟了

池上稻田的特別之處,就是這裡一根電線桿都沒有。

近距離看稻米隨風擺動,也甚是療癒。

聖經中有一句話: 「…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約翰福音4:35-36 。相信宿主兩位,建立民宿種田多年,在池上的生活,也到收割期了。

◤莊稼熟了 壹館◢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鄰1-2號

電話:+886-(0)936-865-883
房價:二人房 NT$2,000 / HK$479起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台東民宿-莊稼熟了民宿

前往:由池上火車站乘車約10分鐘,單車前往約20分鐘。
備註: 因為車輛不便,前往需自行預約計程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