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樂屋

❝寅樂屋,外貌就像日本巷弄小店,日式咖哩飯配一杯咖啡,小店的熱情招待,是一幕美味風景。❞

如果你走過寅樂屋所在的延吉街,一定會被它吸引。日式小屋的外貌,門口位置放了兩張五、六十年代的老沙發,讓客人等位時可以舒服坐一會。

寅樂屋

寅是古時的時辰,天乾地支的地支,同時地支對應生肖,寅是十二生肖的虎。至於「樂屋」,日本把表演的後台稱為「樂屋」,表演者會在樂屋穿衣、化妝、休息或與支持者見面等。店主希望這店,能成為一個與朋友見面的樂屋。 

寅樂屋

小店確實小巧,只可坐十二位客人。餐牌亦很簡單,只有咖哩可選,配料是牛肉或豬雞,可選擇配搭白飯或通粉。當日點的牛肉咖哩帶點微辣,伴以馬鈴薯及紅蘿蔔,牛肉很軟稔,咖哩是日式口味,配以通心粉,非常美味。

寅樂屋

原來,咖哩飯卻是店主家族故事的情節。店主小高的外公在二二八事件,逃跑到日本,在九州熊本定居。小高的媽媽長大後去日本找外公,當時外公已再婚,經營一間小吃店,媽媽留在那邊幫忙,學懂了烹煮日本料理。回到台灣,到退休之後,媽媽與小高爸爸開了這家咖哩飯店。    

寅樂屋

小小的店面,有一個小巧的水吧桌,飯後就轉來這角落喝咖啡。桌面放置幾個沖泡咖啡的工具,店長小高躲在水吧後面,與我們聊天,請我們喝不同的咖啡。 店主小高曾是咖啡店老闆,擁有沖泡咖啡的手藝。

寅樂屋

每道料理真的是廚師的人生風景,在這個小空間,感覺不到一絲的侷促,像家的舒服。 

◤寅樂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294號 (信義路與光復南路交叉口 「口福」 水煎包旁)

電話:+886-02-2325-7874

前往: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約10分鐘

FB: 寅樂屋 Torarakuya-Taipei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 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