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PARI

Paripari的其中兩位年輕老闆,St1 Café & Meal的阿佐(左)及鳥飛古物店的家宏(右)

❝Paripari這個名字,在台語中有著時尚、潮流的意思,要去約會,或是舞廳時的打扮。❞

台南的民宿,真的多如恆河沙數!而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開業不到一年的 Paripari apt.。

PARIPARI

Paripari apt.地面的古物店及二樓的咖啡廳故然是焦點所在。在台南門面這麼大,不是窄窄門口的老屋算是罕見。走進忠義路2段158巷,一定會被鋪滿墨綠色磁磚、整齊排列木製電影院椅子的門面吸引。而這附近,其實都是尋常的百姓家。

PARIPARI

PARIPARI

一樓,鳥飛古物店,老闆家宏本來在台南就是很有名的古物復修人物,從前的古物倉庫設在永康區,踏出中西區的原因是希望古物被更多人看見。「我們是在發掘,老東西還有什麼可能性。實木的家具,其實都可以用上五、六十,甚至一百年。而古物對我而言,只是有人先幫我用過幾十年,令它們有今時今日的味道而已。」

PARIPARI

這些奶油燈反映著不同的年代,細心看當中的瑕疵,每一個燈罩的厚薄其實都不一樣。

在鳥飛古物店,細看當中的老家具感覺很和諧,而它們有今時今日的樣子,其實家宏下了不少苦功:「我們會從每一件老家具中找有用的東西,細至現在已很罕見的一字螺絲、櫃統底板,都要保留下來用來拯救其他古物。如果老的檜木櫃用上又新又亮的螺絲,就變得很礙眼吧。」

PARIPARI

特地找上舊的木板來修補舊抽屜。

台南雖然有很多老屋,但是因為開發得早,古物量其實不算多。問家宏在哪裡尋寶:「苗栗、雲林、彰化都會去,我們珍而重之的這些古物,對鄉間生活的人來說很平常。」

PARIPARI

告解室門板,以台灣檜木製成,罕見。

經扶手梯走到二樓去喝咖啡,原來是永康區有名的咖啡店St1 Café & Meal。店主阿佐當兵後做設計工作達七、八年之久,因為姐姐找他一起去咖啡店工作,後來變成瘋狂的咖啡愛好者。

二樓咖啡店人氣超強,周末去很難找位子。

PARIPARI

PARIPARI

除了咖啡功夫紥實,Tirimisu入口鬆軟也非常好吃。原來裡面有外面買不到的威士忌以及雪糕!

PARIPARI

Tirimisu NT$120 /HK$30

頂樓有兩間房間出租,原用鳥飛古物店的老家具,但加上二樓咖啡店見到的黑色磁磚廚房,現代化之餘又帶點復古感,乾淨舒適。

PARIPARI

新裝潢的廚房,燈光處理得十分好,用上黑色磁磚,跟古物家具、老屋氛圍完全沒有違和感。

PARIPARI

PARIPARI

◤Paripari apt.◢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58巷9號

FB:Paripari apt.

房價:雙人房NT$3,180 / HK$795

交通:由台南火車站前往,約5分鐘車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